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星光能源宁波库区开展2019年综合应急演练

2019-07-18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落实《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条例》,认真履行SOLAS公约,星光能源宁波库于2019年7月12日开展《综合应急演练(港口保安、消防、海洋环保防污染、救护)》,检验港鑫东方5万吨级港口设施在发生人员蓄意破坏港口设备、油料泄露事件时,处置防污染事件应急水平,提醒员工时刻保持危机意识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库区应急管理水平的提高,确保港区安全生产。

 

 

全体参演员工准备完毕,集体合影。

 

 


模拟可疑人员潜入我港口设施,欲强行偷渡登外轮,被值班人员拦下,可疑人员拒绝配合询问并对码头输油臂进行纵火破坏,现场指挥立即指令保安人员进行抓捕。

 

 


爆炸损坏了中泊位输油管线,部分油料已溢入输油臂隔油池,并引燃油料,造成中泊位着火

 

 

 

 


灭火组出动,并开启周边喷淋装置,利用消防炮灭火。

 

 


发现码头有值班人员受伤,救护组立即对其进行救护。

 

 

 

发现有大量含油事故污水流向海洋,立即出动溢油清理组使用半边桶、吸油棉、消油剂和喷洒机对输油臂隔油池和码头平台进行清理回收。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我司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并完善了应急处置程序,也增强了各部门之间的配合协作能力,为顺利实施码头事故的应急处置救援积累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