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21-07-02

为确保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2021年6月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深入开展以“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是通过液晶显示屏、展板、晨会等方式在员工中大力宣传,利用每日晨会时间进行安全事故案例分享,并鼓励员工提出潜在安全隐患,在整个生产车间内形成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二是每日对消防器材及设施、环保设备、天然气锅炉、辅料库房、沥青储罐、生产设备及火车专用线进行安全排查,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不符合现有消防标准室内的7套消防箱栓进行了改造,对库房外物料标识及灭火方式标识牌进行了安装。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并于6月27日组织进行了消防演练,通过演练对广大员工进一步了解如何使用灭火器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操作及应急救援能力有了大大的提升,为应对突发应急事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又推动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虽然安全月已经过去了,但是安全工作只有起步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管理理念,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措施的有效落实,实现年度安全“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