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子公司新闻

人间处处有真情,爱在星光暖人心 ——星光能源汇集爱心,为患病员工生命续航

2018-09-27

拥有健康和快乐,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当我们和家人携手团聚、共享天伦时,当我们和朋友高谈阔论、放声欢笑时,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时,我们的身边,却有一位同事正在遭受着肺部恶性肿瘤的折磨…… 

 

张治国是西安星光能源有限公司生产部的一名普通员工,他的妻子是临潼新丰镇的一名幼儿教师,家中有70岁的老母亲和一双年幼的儿女。原本,他们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但谁未可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这个家庭往日的欢乐和平静。2018年7月,张治国因肺部咳血,前往西安交大二附院治疗,随后被确诊为肺部恶性肿瘤,胸椎肿瘤转移,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花费了二十多万元,后期还将面临高额的治疗费用。他的妻子为了照顾病重的张治国,长期请假无法正常工作。至此,这个普通家庭没有了任何经济来源。公司虽然为张治国购买了社保及商业保险,但对于后期的高额的治疗费用仍是杯水车薪,这对于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来说,无疑更是雪上加霜。

 

 

然而,病魔无情,星光有爱。就在这个家庭一筹莫展的时候,西安星光能源总经理得知员工病情后,第一时间成立援助小组,从住院治疗、医保及商业保险办理等多方面对员工进行帮助,并号召全体员工为张治国募集善款。同时将此事汇报给了星光中国总公司,星光中国总公司董事长华总得知消息后,立即向星光中国全体员工发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募捐倡议,各兄弟公司同仁们积极响应,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一时间,星光能源汇集成了一片“爱的海洋”。短短几天时间里,星光能源上下约100名员工参与了募捐,募捐总金额达71460元。

 

 

 一滴水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一份爱足以体现出集体的温暖。星光能源向来是集“团结、友爱、和谐、感恩”于一体的大集体,此次为张治国募捐,是星光能源“团结一致、奉献爱心”的体现,更是对星光能源员工队伍凝聚力与向心力的一次提升。

 

星光,从来都不是一颗星的光芒,而是所有每一颗星的闪耀。我们全体星光人将会用爱心点亮张治国生命希望的灯,助力张治国撑起一片蔚蓝的天。我们相信,张治国在全体星光人的鼓励与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病魔,幸福的生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