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集团新闻

星光能源董事长华靖担任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沥青分会首届副会长

2016-08-25

沥青G20召开!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沥青分会成立

 
  2016年8月25日,艳阳高照,中油阳光酒店二楼最大会议厅内的气氛更是热烈无比。由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东方油气网(油气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主办,2016年中国沥青市场论坛暨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沥青分会(以下简称“沥青分会”)成立大会在此隆重举行!
 
  沥青作为石油产品属于大宗能源领域,因此年产量和年交易量均达到千万吨级别,年交易额度则达到百亿级别。同时,随着“十三五”开局以及“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沥青对于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正如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秘书长兼首届沥青分会会长孟繁礼先生在报告中所说的那样:“沥青关乎‘百年大计’”。因此,这对于沥青企业来说是机遇更是全新的挑战。
 
  在此背景下,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成立沥青分会,立足上海,放眼全国,帮助沥青企业更好地把握机遇,应对挑战,让沥青市场更加健康发展,为社会民生乃至中国经济做出更卓越的贡献。
 

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沥青分会成立

 
首届沥青分会会长、副会长授牌
 
 
  同时,中国石油大学董秀成先生、交通部科学研究中心胡方俊先生、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周晓龙先生、山东日照星光沥青有限公司华靖先生等嘉宾分别就宏观经济变革形势、公路建设规划、沥青技术进展及应用、中国沥青市场分析预测及沥青国际贸易分析等做了分享和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沥青分会还将创新互联网+,借助“东方油气网”全产业链电商平台的大数据服务,为会员提供线上、线下的各种资源和整合。
 

 

附: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沥青分会首届会长、副会长、理事名单
 
会长
 
孟繁礼(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秘书长兼任)
 
副会长
 
王海瑛(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沥青销售部主任)
 
夏强斌(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总经理)
 
蒋文星(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华东销售分公司总经理)
 
顾忠国(上海期货交易所商品二部总监)
 
华靖(日照星光沥青有限公司总经理)
 
理事
 
吴水辉(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总经理)
 
赖文华(江西高速公路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若宾(山东高速物资储运有限公司总经理)
 
首批会员单位名单(持续增加):
 
中国石化炼油销售有限公司、中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华东销售分公司、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上海期货交易所、江苏宝利沥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日照星光沥青有限公司、浙江宝盈物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镇江金海宏业(镇江)石化有限公司、江西省高速公路物资有限公司、山东高速公路、浙江永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浙石期货、国泰君安风险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首德石油化工、江苏新越沥青有限公司、淄博海凯经贸有限公司、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等。